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逆水行舟创佳绩 迎来黄金发展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1 |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

中核集团2016年度工作会议日前圆满落幕。此次大会回顾了2015年取得的亮眼业绩,梳理了“十二五”期间的沧桑历程,描绘了未来“十三五”做强做优做大的宏伟愿景,意气风发,振奋人心,极大地激励着中核人在即将到来的黄金发展期再创伟业、续写华章。

从“华龙一号”纵横海内外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就,到国内首家纯核电企业鸣锣上市,从连续十年获得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A级,到连续实现铀矿开采和基础地质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中核集团在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的日子里,一系列成就“井喷式”爆发,在为“十二五”写下华丽尾声的同时,也昭示着在新常态下取得新突破的实力和信心。回溯“十二五”伊始,由于一场发生在东瀛邻国的无妄之灾,一度遏制了我国核工业的成长势头,中核集团承受着逆势生长的巨大经济压力。然而,饱经一甲子风雨历练的中核人没有在困难面前气馁,没有在压力面前退缩,而是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传承发扬“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通过厉行改革谋求发展,通过自主创新提升能力,在“十二五”期间卧薪尝胆,埋头苦干,不等不靠,攻坚克难,不仅全面高质量完成了军工任务,而且自行研发出足以令国人引以为豪的“华龙一号”,并终于在“十二五”末落地本土、走出国门,龙翔宇内、一鸣惊人。而在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之际,中核集团作为央企骨干企业,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出色的业绩完成了“保增长”任务,为“十二五”完美收官贡献了力量。

在经历了“十二五”的逆水行舟之后,我国核工业在“十三五”期间将迎来百年难遇的黄金发展期。无论是国家战略的实施,还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都为核工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上升空间和机遇。中核集团在“十二五”以及此前积蓄的能量将得到无以伦比的释放,创造无比灿烂的辉煌。

习近平主席在对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指出,核工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对此,中核人有着最深切的体会和最生动的实践。作为我国核科技工业的主体,中核集团责无旁贷地承担着推进战略核力量建设的光荣使命,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国家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与此同时,实现着自己的最大价值。

与“十二五”之初相比,当今中国对于建设清洁能源的需求更加迫切,对于核能清洁安全本质的认知也更加清晰。对此,中核人有着最坚定的信心和最充足的能力。作为我国核电建设的主要力量,中核集团矢志不移地进行着持久不懈的努力,数十年如一日,以最安全的运行纪录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提供着正能量。

经过近年来国家领导人不遗余力的推动,如今的核电已经成为中国“走出去”的亮丽名片。对此,中核人有着最强烈的进取心和最强大的执行力。作为最早开拓海外核电市场的企业,中核集团为了不负总理“你们为我撑腰,我为你们扬名”的嘱托,正在以自有先进技术为依托,在国际市场上拓展着与日俱增的版图。

从“一带一路”到“互联网+”,近年来国家实施的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也是一个个黄金机遇的展现。对此,中核人有着最清楚的认识和最切实的把握。作为时刻贴近市场脉搏的现代企业,中核集团正在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中不断捕捉商机、确立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不断取得更大的发展。

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作为核工业的中坚力量,中核集团将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崇高历史使命,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提升核心能力,进一步完善核科技工业体系,力推核能产业链全面进入国际市场一争短长,核科技创新迈入世界前沿,更加有力地支撑我国核工业强国建设。(中国核工业报评论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