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部署“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5 | 来源:中核集团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目前,中核集团正处于抢抓机遇、做强做优做大的关键时期,要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以驰而不息的精神通过作风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确保‘十三五’战略任务顺利推进。”2月23日,中核集团 “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上,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表示,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证。

此前,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专门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了中央企业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讨论了集团公司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谈感想,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举措。

会上,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中央企业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就集团公司“回头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孙勤表示,作风建设不是小事。要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牢记“奢靡之时,危忘之渐”的古训,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把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作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风肃纪,推动专项整治,出重拳、用重典,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刹住“四风”蔓延势头,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孙勤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一是注重思想引领,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营造“不敢”和“知止”的良好氛围。二是注重领导示范,从党组做起,从“我”做起,对大家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和改进。三是注重突出重点,从有没有、实不实、严不严、改没改、查没查、立没立等方面,用“入木三分”的狠劲、“穿墙凿壁”的韧劲,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取得“回头看”工作成效。四是注重责任担当,要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在“回头看”过程中能改的马上改,能补的立刻补,能做的赶紧做。

孙勤强调,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抓常,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抓细,推进作风建设规范化;抓长,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

最后,李学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板块单位要立刻学习贯彻落实,抓紧制度建设,做好问题线索排查。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各板块单位要在3月4日前完成制度、问题线索的排查,3月7日汇报相关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

会议宣贯了中核集团关于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明确了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确定了责任分工,制定了保障措施。(文 胡春玫)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四风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