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高滨核电站两个超龄机组通过安全审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本月24日通过了关西电力高滨核电站老化的1、2号机组(位于福井县)符合新安全标准的合格证底稿“审查书草案”。

  日媒称,这意味着两座机组事实上已通过审查,成为运转超过40年的超龄核电机组通过审查的首例。

  据悉,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将在今后约1个月内公开征集科学技术方面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完成审查书。预计将在今春作出正式决定。

  由于高滨1、2号机组与已通过审查的3、4号机组在同一地基上,应对地震海啸没有大的问题。然而这两座机组使用防火性能不完善的电缆,阻燃方式曾是焦点所在。

  2015年12月,规制委批准了关西电力把全长约1300千米的电缆的60%更换为阻燃材质、其余包裹防火层的方案。

  受福岛核事故影响,日本《反应堆等规制法》将核电站的运转期限原则上限定为40年,但获得规制委批准后可作为例外最多延长20年。关西电力还为今年运转将满40年的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福井县)申请了延长。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