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情系石柱 孙勤调研扶贫攻坚工作慰问群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4 | 来源:中核集团

3月1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一行赴集团公司对口帮扶的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慰问贫困群众。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潘建明陪同。

孙勤一行首先到下路街道白鹤村便民服务中心与下路金彰小学校,详细了解了当地扶贫攻坚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及农村贫困学生受教育情况;随后听取了集团公司派驻白鹤村第一书记毕升的驻村工作汇报,与村、镇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座谈会上,孙勤一行听取了石柱县县长左军所作的石柱县基本情况及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与市、县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勤首先对石柱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中核建中多年来受集团公司委托,认真开展对口帮扶石柱工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石柱县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重庆市的相关精神,脱贫攻坚工作实实在在得到了推进。此次调研为中核集团今后的工作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就下一步工作,孙勤表示,一是要学习石柱,情系石柱。集团公司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开展好帮扶石柱的相关活动,认真学习石柱人民在扶贫攻坚的历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锲而不舍的精神;二是要深入调研,共同探讨。集团公司将组织专家前往石柱县深入调研,从基础设施、教育与医疗、劳务输出、干部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多方位,有针对性地探索扶贫路径;三是要制定规划,完善机制。要在调研的基础上,按照相关政策,本着“利于精准,利于长效,共同担当”的原则,按照轻重缓急,认真梳理,科学规划,做好帮扶规划的修订工作,形成更为完善有效的帮扶工作机制;四是要多方努力,共同推进。要充分研究国家政策,用好各项政策,各方共同努力,形成推动石柱县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促进石柱县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艾扬表示,重庆市政府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希望石柱县能够抓住与中核集团合作的机遇,科学谋划,把中核集团的关心、支持以及优势落实、转化到扶贫工作中去。

其间,孙勤还会见了重庆市副市长刘强,双方就如何以定点帮扶石柱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党群工作部以及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王憧憬)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慰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