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韩国美国宣布正式成立两国原子能高级委员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4日消息称,根据新修改的《韩美原子能协定》,韩美两国于当地时间3日在美国华盛顿宣布正式成立“原子能高级委员会”,首次高级委会议将于4月14日在首尔举行。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方面表示,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赵兑烈会见了美国能源部常务副部长舍伍德?兰德尔,双方就韩美原子能高级委员会及所属的工作组构成和职能进行商讨并达成了协议。

据悉,赵兑烈和兰德尔担任原子能高级委员会的共同主席。

据此前报道,韩美于2010年10月启动首轮《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谈判,由于美国在允许韩国进行铀浓缩和乏燃料后处理问题上不肯让步,导致谈判一度陷入困境。

2013年4月,韩美两国决定将现行《韩美原子能协定》延长至2016年。

2015年4月22日,双方在首尔草签了《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版,结束长达4年半的修订谈判。同年11月,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美国驻韩国大使马克?利珀特在首尔确认两国完成有关《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版生效的全部必要手续,并交换了外交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该协定修订版正式生效。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