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全力以赴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17 | 来源:中核集团

3月15日,中核集团组织召开提质增效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充分发扬“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把提质增效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主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和自兴,总工程师雷增光,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潘建明,总经济师黄敏刚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度关注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工作,国资委专门召开动员会做出总体部署。集团公司要深刻领会提质增效攻坚战的重要意义,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切实抓好全年提质增效工作落实。会议还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二是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是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创新落实提质增效工作。

会上,钱智民分析了集团公司2016年度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提质增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保持一致,全力以赴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钱智民指出,集团公司去年出色完成了国资委“稳增长”目标,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的完美收官,奠定了“十三五”开局的良好基础。在接下来的提质增效工作中,也要继续发扬“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谋定而动。

钱智民表示,提质增效的目的是促进改革发展、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把提质增效工作与集团公司的计划-预算-考核、经济运行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搞“两张皮”;继续深挖潜力,在去年圆满完成“稳增长”任务的基础上,今年既要完成年初预设的目标,也要完成国资委的新考核要求。各板块、成员单位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照国资委、集团公司的工作实施方案,因地制宜提出具体方案,未来还要做好对照检查。

据了解,中核集团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提质增效工作的要求和视频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提质增效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总体部署,成立了提质增效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审议通过了工作方案,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市场开拓、深入开展“双创活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强化成本两金资产三大管控、专项治理“僵尸企业”、切实深化改革、狠抓安全生产等9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文 高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