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广核与泰国最大独立发电商合建核电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颖)昨天,在亚洲可持续能源与科技展上,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与泰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RATCH在曼谷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合作建设采用华龙一号技术的防城港核电站二期项目。发布会还透露,中广核与RATCH将在泰国以及其它潜在市场联合开发清洁能源。

防城港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设两台CPR1000核电机组,1号机组已于2016年1月1日商运,二期项目为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电站,3号机组已于2015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发布会上透露,防城港核电二期项目公司将负责防城港二期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后续,中广核将与RATCH合作,在泰国以及其它潜在市场开发清洁能源。

中国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防城港核电公司董事长胡文泉先生表示,防城港二期核电站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电站,华龙一号安全性与国际主流三代核电技术相当,是当前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核电技术之一。中广核将通过防城港二期项目,与RATCH展开进一步的互利合作。
 

 
关键词: 核电 中广核 泰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