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亮相泰国首届能源技术展,中广核开拓东南亚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25 | 来源:中广核

3月23日上午,被誉为“东南亚能源盛会”的首届2016年亚洲可持续发展能源及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泰国能源技术展,SETA)在泰国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开幕,中广核作为黄金赞助商参展并设立108平米展台。

泰国副总理巴金,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能源部部长、副部长等高级官员共同出席开幕式,中国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泉受邀在主席台就坐,并在开幕式后与各国部长合影留念,共同来到中广核展台参观。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陪同出席。

此次中广核展台设计紧扣 “中泰携手”的主题,以“能源纽带”为创意设计了整体造型,刻画了中泰两国的地标性建筑剪影营造环境氛围。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海上浮动核电技术“ACPR50S海上小型堆”等实物模型出彩亮相,展台中心设置国际化项目布局,展示了中广核在全球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市场的重大进展,体现了中广核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中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国际合作前景,吸引了西门子、壳牌等全球能源企业和泰国能源行业人士的驻足咨询。

在中广核展台,胡文泉向泰国能源部长AnantapornKanchanarat介绍了中广核在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业务的发展情况和中广核的全球化市场推广情况,当得知中广核不仅有核电还有其他风电等清洁能源时,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还主动问起了此前泰国RATCH电力公司参股建设的防城港核电二期项目,询问了项目的详细地理位置和项目进展,胡文泉邀请他到防城港项目参观,他爽快地点头答应。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技术模型前,部长详细询问了华龙一号的技术特征和国际市场推广情况,并表示欢迎中广核今后能更深度地参与泰国市场的清洁能源合作。

为加强泰国民众对核电的正确认知,消除对核电的恐惧,展台还专门设置了核电科普展示,全面客观展示了全球核电发展状况、核电发电原理、核电的清洁能源优势等。为确保与泰国当地的语言畅通,本次展会还专门邀请泰国核学会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共同参与讲解,充分为泰国民众服务。

据悉,除了现场的展览活动,中广核还将在24日下午参加由泰国能源部主办的能源技术论坛,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广核研究院的技术专家将分别就三代核电技术和海上小型堆的发展前景做主题发言,展示中广核清洁能源技术的先进性和引领性。

作为泰国核能和清洁能源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广核与泰国的合作深远。此次参展对提升中广核在泰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中泰核能行业交流、促进泰国市场开发起到积极作用。

亚洲可持续发展能源及技术展览会是由泰国能源部和泰国核协会联合主办、泰国科技部和泰国交通部协办,2016年为首届展会,主题聚焦在能源政策和规划、电力系统技术、交通和替代燃料、可持续发展能源和绿色技术,来自东盟国家、世界各地的能源、交通和科技产业合作伙伴、代表团等上百家家企业参展,展会将从3月23日持续至25日。

 
关键词: 核电 中广核 东南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