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国家电投成功研制核电特种钢材 此前严重依赖进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1 | 来源:中国青年网

4月6日,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央研究院牵头实施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 “超宽幅双相不锈钢S32101板材”研制取得成功,并通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技术规范鉴定,将结束我国核电用钢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推动核电装备制造产业升级。

据了解,目前AP1000非能动先进三代核电站采用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的理念,大量运用了模块化建造,这些模块主要结构为钢结构,目前尚无法实现2.8米以上大尺寸双相不锈钢钢板的国产化生产。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联合技术专家与国内厂家,经过联合攻关,采用新特种工艺,成功轧制出了宽3.5米、长15米、厚14毫米的超宽幅S32101双相不锈钢板材,在保障表面质量、力学性能和耐腐蚀性的同时,也实现了耐高温方面的突破。

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专家介绍,该产品的研制成功将有效降低双相不锈钢采购成本,大幅减少焊缝,在降低核电站建设成本和设备维护成本的同时,可缩短核电站工厂化预制周期,大大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