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总经理孟振平出席第四届核工业峰会并陪同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许达哲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12 | 来源:国家电投

3月30日至4月1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第四届核工业峰会。期间,孟振平陪同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主任许达哲和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参观了峰会现场举行的核安保国家展览活动,并到美国西屋电气公司(西屋)和AP1000主泵的设计和制造商EMD进行调研。

在峰会现场,孟振平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重点介绍了AP1000依托项目和自主开发CAP1400的进展情况,对国家电投与美国核电企业未来深化合作进行了展望。

在西屋,许达哲、孟振平一行详细了解了AP1000依托项目建设和西屋在核电技术研发、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参观了AP1000模拟机。在EMD,许达哲、孟振平一行参观了主泵厂房,并听取了EMD对主泵技术、产品试验及发运情况的介绍。

  许达哲强调,中美两国都非常关注AP1000依托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为关键核心部件,主泵质量直接关系到世界首台AP1000机组的安全。他很高兴看到AP1000项目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希望中美企业加强合作交流,积极做好机组的调试工作,共同推动AP1000世界首堆早日建成投运。他表示,中美在核电领域的合作起步很好,希望两国企业能够继续携手为世界核电发展再作贡献。

      孟振平指出,AP1000依托项目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后续机组的建设中要把经验反馈利用好。合作双方已就共同开发国际市场达成了共识,下一步要共同致力于新市场的开发,为国际核电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核工业峰会是第四届核安全峰会的关联活动,主要探讨核安保和核能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本届核安全峰会的主题是“加强国际核安全体系”,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在两天的会期中重点讨论核安保的相关议题。

  集团公司国际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