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借力海河、核电等优势 海盐将优质项目收入囊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4-21 |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三个月内七八次上门对接,项目落户过程专人服务,审批开绿色通道……2013年,为了引进金达亚麻项目,海盐经济开发区诚意十足,志在必得。这个传统产业项目为何如此“受宠”?

记者来到浙江金达亚麻有限公司,偌大一个厂房里数台机器整齐排列,每排机器前却只站着一名工人,高速运转的机器与寥寥无几的工人形成鲜明对比。一块巨大的显示屏上面,企业能耗、用水量、实时生产情况等数据一应俱全。

公司总经理陆小红介绍,这些设备都是从国外引进的,信息化、自动化程度非常高。“以前麻纺业每万锭用工360人左右,现在我们只要160人左右。”公司还与西门子公司合作开发了能源管理系统、光伏供配电系统等,高效又节能,用水比同行业减少1/3左右,用电减少15%左右。

金达亚麻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典范。如果说“机器换人”、光伏发电不足为奇,但投资商背景一定会让你刮目相看。母公司金达控股2006年在香港挂牌上市,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亚麻纱制造商之一。全球10%的亚麻纱产自金达控股,出口量已连续12年排名中国第一。

“金达做的市场是国际上最高端的,无论是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还是资金占有量、设备的先进程度,金达都是最优质的。”海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志刚说。

金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任维明是海盐人。他先后在海盐百步、江苏、新疆等地投资设厂。3年前,为扩大产能,任维明酝酿设立新工厂。当时,浙商回归如火如荼,任维明积极响应号召。金志刚等人专程赴江苏工厂等地考察对接,最终任维明被海盐的诚意打动,他决定新工厂选址海盐。

为加快项目落地,海盐将金达亚麻列为首批模拟审批项目,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用时仅5个月。

四年来,海盐利用自身特色,将核电、海洋经济、模拟审批等充分融入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借海洋经济,吸引泛洋特种装配年产9万TEU集装箱等项目落户;利用核电行业人脉关系,引进世界500强阿海珐(中国)核电服务核电设施维护等一批核电关联产业;靠优美生态,引得总投资300亿元山水六旗项目落户……

自浙商回归动员令发出后,海盐共引进浙商回归项目171个,总投资333.35亿元,实到省外资金106.35亿元;浙商资本回归项目6个,实到资金12.79亿元;人才科技项目77个,功能性机构58个。

海盐县回归项目虽然规模体量不大,但成效明显。2013、2014年,海盐连续两年被省政府评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先进单位”,成为嘉兴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