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亚洲核安全网络第23届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16
  亚洲核安全网络第23届指导委员会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涂瑞和、亚洲核安全网络指导委员会主席、韩国核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锡镐、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全知识与网络处处长郭凌权、亚洲核安全网络各成员国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涂瑞和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涂瑞和指出,亚洲核安全网络自成立以来为持续提高亚洲区域的核安全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了成员国之间的经验分享和技术交流,提升了成员国的核安全基础能力。亚洲是目前核能发展最强劲的区域之一,相信亚洲核安全网络将为加强本地区的核安全水平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是亚洲核安全网络的成员国,十分愿意将中国核安全监管30多年积累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中国愿意为亚洲核安全网络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成员国代表报告了本国在核安全监管方面的最新进展。会议讨论决定了今后一段时期的三项主要工作,一是除中、日、韩三国之外的各成员国要对参与亚洲核安全网络各项活动的有效性进行评估,制定自评估计划并及时实施;二是加强亚洲核安全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其他区域网络的合作,实现经验和信息共享;三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新兴核电国家的核安全基础能力。
 
  下一次指导委员会会议将于今年10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召开。
 
关键词: 核电 环保部 核安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