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国核建首发5.25亿股 受益核电重启与走出去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17 |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被受市场瞩目的中国核建正式启动IPO。这也是今年登陆A股的核电建设第一股。

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核电无疑是中国能源企业与周边国家合作的重要领域。目前相关的中央企业在核能合作方面已与多个国家签署合作协议,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此背景下,核电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 中国核建承建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的核岛及常规岛工程建设,具有丰富的海外核电站建设经验。受益于国内核电的重启背景与核电“走出去”的国家战略支持,中国核建将有望迎来国内外核电行业发展新的机遇。

招股书显示,此次中国核建公开发行将不超过5.25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25亿股。其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核电项目建设,包括核电工程建造筹建项目、购置核电建造施工设备项目、核电工程与核工程技术研究项目、公司信息化能力等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数据显示,2013年度-2015年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9990.24万元、73337.18万元及91258.57万元。

据了解,作为全球范围内唯一一家30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站建造的企业,中国核建承建了我国全部在役核电站的核岛工程,先后承建完成了浙江秦山核电站、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广东岭澳核电站、江苏田湾核电站等全部在役核电机组的核岛及部分常规岛工程建设;截至2015年末,公司正在承担包括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福建福清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站等11个核电站24台机组的核岛及部分常规岛工程建设。

此外,公司还拥有百万千瓦级大型商用核电站的自主化建造能力,具备AP1000、EPR、华龙一号等新一代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的建设能力,核电工程建设能力和技术水平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公司还承担了核工业、航天、航空等国防军工高科技项目的建设,重点发展石油化工、能源、冶金、建材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工业与民用工程建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