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和孟加拉国签署核电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17 |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日前,印度和孟加拉国签署一份核电协议,释放出信号两国双边关系正变得特殊。

“我们是政治同盟、安全相关国家和经济合作伙伴。”印度官方表示。

  核电协议已由印度外交部和孟加拉国科技部协商数月。但是这仅仅是两国更大合作的一部分。

 印度总理莫迪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启动从帕拉塔那到孟加拉国的100兆瓦输电线路后,印度正准备把输电线路容量升级至500兆瓦。

近来出访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印度石油部长普拉丹已承诺从西孟加拉邦向孟加拉国输送柴油。

另外,四家印度企业,印度巴拉特重型电气、信实集团、Shapoorji-Pallonji公司和阿达尼集团已竞标建设孟加拉国的电厂。

  印度的核电协议将使孟加拉从俄罗斯进口首座核电站。这对于孟加拉国是笔大交易,而对于印度也是非常特别的。基本来说,一旦上述项目投运,孟加拉国将在10年内成为一个中等收入国家。
 

 

 
关键词: 核电 印度 核电协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