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参加第四届亚洲核能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20

2016年5月17日至19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代表团受邀参加在香港举办的第四届亚洲核能大会。国家核电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担任代表团团长参会并作主旨演讲。

国家核电专场研讨会

5月17日,我院专场研讨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俄罗斯、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位嘉宾参加。研讨会由郑明光主持,代表团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国家电投)的综合情况、国家核电的业务及技术发展规划、设备国产化及产业链管理、CAP1400简介以及小堆研发进展等内容,向各方推荐了三代核电设备产业链,引起参会嘉宾的浓厚兴趣及高度关注。参会代表就三代核电设备国产化、关键技术难题攻关、小堆的商业前景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展开讨论与交流。

 



郑明光作主旨演讲

5月18日,郑明光作了题为“CAP1400研发及全球应用”演讲,介绍了中国核电发展的现状、CAP1400的研发过程、小堆的研发进展以及CAP系列全球应用情况,引起了与会来宾的广泛关注。他指出,中国政府正致力于“一带一路”战略地推进,作为引领中国核电技术从二代全面走向三代的研究设计院,上海核工院也将持续通过CAP1400以及其他CAP系列产品,支持全球核电规模化、自主化发展。随后,郑明光还受邀参加了由AECOM国际副总监白瑞德(Jay Brister)先生主持的“第三代反应堆技术”的小组讨论会,与来自西屋集团、GE-Hitachi、坎杜能源公司、ATMEA公司及俄罗斯原子能机构(Rosatom)的高层领导们,共同探讨了三代技术的最新研发及建设项目进展。

  会议期间,国家核电技术与许可部副主任王晓航、设备与燃料部供应链管理主管张立权分别受邀参加了“中国核工业”相关议题讨论会,与嘉宾们共同探讨了中国核电的发展对于核电新兴国家的启示以及中国核工业的发展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升级的情况。

院展台

我院在此次商务论坛期间设置的展台,以图文、视频、宣传册等形式介绍了院的工程业绩、技术能力、人才发展和国际合作情况,并重点展示了CAP1400技术特点、研发成果,以及CAP系列化的研发战略,得到参会各方的广泛关注。

亚洲核能大会以“立足于核能产业,服务与核能产业”为目标,吸引了上百位来自核能行业的股东、决策者参与讨论亚洲核工核能市场的发展与前景,从投资决策到生产建设,从运营管理到核废料处理,以及核能产业的国际合作,为全球参与核能领域的企业提供了交流和拓展新兴的平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