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江苏海狮成立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5-31

2016年5月29日,我院与江苏海狮泵业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海狮”)在江苏靖江举行了核电泵、核电厂水下维修技术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党委书记尹卫平,副院长顾国兴、严锦泉,靖江市经信委、科技局、海狮泵业以及我院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签约仪式


  我院与海狮泵业自三代泵类设备研制到堆内在役维修工具的研发合作,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双方联合共建的“核电泵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和“核电厂水下维修技术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将分别以核电泵类设备和水下维修类设备的持续研发和工程化应用为主要内容,在设备故障诊断及智能化检修究、核电泵在线监测系统研究、CAP1000/CAP1400核电泵的设计优化与服务、CAP100小堆主泵的研制和开发、现有堆内维修技术优化及升级、堆内在役维修设备小型化和智能化、堆内水下焊接技术及工艺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郑明光肯定了双方在科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提出,联合研发及试验中心的发展要以“未来”、“工程”、“运行”、“市场”四方面为导向,认真梳理在科研及工程实施中的关键问题,形成标准分析平台和相应软件,开展设备诊断技术研究并形成数据库,实现设备的智能化和数字化,以提高核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郑明光指出,后续应重点关注中心持续建设和产业化发展,建立两个中心的联动机制,关注技术前沿发展并解决落实实际问题。

此次共建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是我院与江苏海狮对当前合作关系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共同发展的期望。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中心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产品,推动核电安全设备的自主创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