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日机密封事件点评:短期业绩承压,核电装备是看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07 | 来源:国海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收8046万元,同比下降3.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4万元,同比下降2.7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84万元,同比增长2.68%

公司年报公告,计划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31,190万元,较2015年下降不超过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不低于7,502万元,较2015年下降不超过8.6%。

投资要点:

石油石化等下游产业不振,公司业绩承压受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影响,公司主要下游行业石油化工、煤化工投资增速放缓,导致对于公司所处机械密封行业出现产能过剩、竞争加剧的局面。我们预判能源行业总体趋势短期不会发生大的逆转,因此公司业绩将继续承压。

公司在高端密封领域处于行业前列公司是密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包括提供密封产品和个性化密封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定位于机械密封的中高端市场,其发展历程主要是实现进口替代的过程,目前在国内市场按营收规模排名处于前三之列,主要竞争对手均为外企。公司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均在50%以上水平,是国内机械密封领域的领头羊。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核电密封装备是未来看点公司自2007年涉足核电密封关键技术研究以来,在核电领域进行了深厚的技术积累。

目前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研发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主泵静压式轴密封系统,有望实现重大突破。此外公司还获得某应用型快堆主循环泵(钠泵)机械密封项目产品研制合同。2015年公司在核电领域的收入约为662万元,预计2016年能够突破1000万元。未来公司在核电领域有望获得长足发展。

首次覆盖,给予中性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5、85、94百万元,对于EPS分别为1.41、1.59、1.76元/股,按照当前股价90.05元/股计算,对应PE分别为64、57、51倍。考虑到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以及小非解禁的影响,暂时给予“中性”评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