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归还的核物质运抵美国 美安全团体表示担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国家核安全局(NNSA)本月6日宣布,日本向美归还的研究用核物质钚与高浓缩铀已运抵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核设施等处。

据报道,日本归还的钚有331公斤,是冷战期间由英美法三国提供的。为了防止核物质被用于恐怖袭击,日美在2014年的核安全峰会上就归还达成协议。

今年3月,这些核物质被从日本茨城县东海村运出。NNSA发表声明强调了核物质归还的意义,称“这是与日本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

归还的钚将在南卡罗莱纳州的萨凡纳河核设施内掺入其他物质稀释,之后运往新墨西哥州的地下处理场。按照计划,高浓缩铀将在田纳西州的Y-12国家安全中心转化为低浓缩铀并加以保管。

据悉,这些核物质被“太平洋白鹭”号等两艘运输船从东海港运出。美国的核监督团体“萨凡纳河设施观察”(Savannah River Site Watch)称,两艘船似乎是当地时间4日清晨抵达港口的。

该团体的代表汤姆·克莱门茨表示:“什么说明都没有,我们担忧国内设施会成为全球核物质的保管场所。”

 
关键词: 核电 核物质 核安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