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内陆核电技术成熟等待重启时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1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6月9日讯(记者齐慧)根据国家核电发展规划,我国内陆核电尚无明确的启动时间表,但是内陆核电的推动工作从未停止。从安全性角度讲,目前全世界运行的核电机组一半以上都建在内陆,可以说内陆核电的技术是成熟的、安全的。

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一周年发布会上获悉的。中国核电(601985,股吧)董事会秘书罗小未在会上表示,根据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在运核电装机容量要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核电将达到3000万千瓦,总量约为目前的两倍多。这意味着“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加快核电站建设。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十余个省区对内陆核电有所布局,已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的厂址超过30个。国家发改委也委托中国工程院、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对中国内陆核电站厂址深入调研,以论证安全性上是否符合开工建设的条件。这表明,国家、地方和企业都在着力推动内陆核电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