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阴和俊调研西物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15

6月13日,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阴和俊在四川省副省长刘捷、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的陪同下,赴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阴和俊指出,西物院发挥技术优势、克服困难,按照ITER国际组织要求的时间进度,高质量地完成了国际ITER采购包任务,为我国参与国际聚变后续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西物院继续发挥技术优势,牵好头,组织好、落实好、实施好ITER采购包后续研制任务,同时紧跟世界聚变研究前沿,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做好后续发展规划。国家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西物院发展。

刘捷表示,西物院在聚变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四川省争了光,是四川省关注支持的重点单位。四川省将竭尽全力为西物院创造科研环境,加速西物院的发展。

调研期间,阴和俊一行听取了关于西物院总体情况、聚变科研和国际热核聚变堆项目(ITER)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中国环流器二号A装置实验现场和ITER相关实验室。

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基础司、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和四川省科技厅等领导陪同参观。(西物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