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陕西核电厂选址年内完成 核能享红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6-23 | 来源:益盟操盘手

6月15日,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营发展部主任任永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朝阳一行到中陕核工业集团总部推进陕西省核电小堆选址工作。集团公司发展规划部部长穆长伟,陕西省核工业工程勘察院院长金有生,核产业办公室张鹏一同参加工作研讨交流。

刘朝阳高工专题介绍了目前陕西模块式小型堆ACP100选址工作开展情况,从小型堆核能供热特点,厂址选择技术准则,陕西三大地区的具体选址工作以及有关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特别强调了核电厂址资源开发储备的重要意义,建议充分发挥中陕核集团在地质、勘察领域的优势,提前做好关键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穆长伟部长首先对中核新能源公司和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一行推进陕西核电前期工作表示欢迎,将积极支持各方在陕工作,加强沟通合作,扎实开展有关筹备工作。同时就核电小堆安全限制区距离、内陆地区的冷却能力、陕西的地震地质条件、投资建设规模及周期等重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了解。

关注:纽威股份、海陆重工、沃尔核材、东方锆业、江苏神通、久立特材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