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新站长:将为反应堆报废作好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4 |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3月10日,,“3-11”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黄昏中停运亮灯的场景。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大熊町,曾在“3-11”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受损。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新站长内田俊志6月30日在核事故应对基地J-Village(福岛县楢叶町和广野町)召开记者会表示:“将不低头地向前进,致力于解决难题。为长期持续的反应堆报废作业打好基础是我的责任。”

据悉,内田定于7月1日上任。核事故发生后,东电持续开展了旨在报废反应堆的作业。

对于核事故发生时东电社长指示公司内部“不要使用堆芯熔化一词”的问题,内田强调:“获得地区的信赖是大前提。如果发生什么事,将公开准确的信息。”

参加记者会的福岛重建总公司代表石崎芳行也表示:“将彻底做好防止再发工作,不让这样的事再度发生。”

对于目前难以确认效果的核污水应对措施“冻土遮水壁”,内田介绍称:“我认为会有一定效果显现,将密切关注地下水等情况。”至于核污水净化后残留的含放射性物质氚的水如何处理,他表示“有必要与各个机构协调。整个公司将一起展开讨论。”

据了解,内田曾长期任职于东电的火电部门,6月底前一直担任原子能及选址总部副总部长。包括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时任站长的吉田昌郎(已故)在内,内田是事故后的第4位站长。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