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快讯:核能核电板块走强 中国核建涨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5 |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5日早盘,核能核电板块走强,次新股中国核建(行情23.31 +8.27%,买入)再次封板,中国一重(行情5.86 +9.94%,买入)、上海电气(行情8.16 +6.95%,买入)、兰太实业(行情14.27 +10.02%,买入)等拉升。

4日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获悉,海阳核电1号机组冷态水压试验日前完成,标志着海阳核电1号机组全面进入调试阶段,山东省首座核电站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据悉,整个试验过程中的升压、保压和降压共用时5小时45分钟,达到设计要求,冷态水压试验顺利完成。试验还对1700多条焊缝、200多个机械连接件进行了全面检查。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核电厂共有四道安全屏障,一回路压力边界是其中一道重要安全屏障,此次试验成功证明了海阳核电1号机组一回路压力边界完整、密封良好,检验了相关设备及系统安装质量,为后续机组热试、反应堆装料及并网发电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海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两台AP1000机组,是中国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

海阳核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距烟台市区93公里,距青岛市区107公里,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并预留两台扩建场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