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报告称福岛事故5年后 临近海域辐射污染仍严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6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海洋研究科学委员会4日发表报告指,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5年多后,太平洋辐射量已接近回复正常水平,但福岛第一核电站仍持续泄漏辐射,邻近福岛的海床及海港辐射污染依然严重。

报告刊登于《海洋科学年刊》,指出福岛辐射物质随洋流远播,连美国沿岸也受影响,但海洋专家分析了20份福岛相关辐射研究的数据后,发现一度超出正常值数千万倍的辐射量,现已接近回复正常。

当地时间3月10日,“3-11”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黄昏中停运亮灯的场景。

共同撰写报告的环境辐射化学教授马斯凯表示,2011年福岛对出海岸半数鱼类体内辐射量处于危险水平,到去年数字已降至仅超标1%。

不过,马斯凯也表示,邻近福岛的海床及海港辐射量依然偏高,因此当局仍须继续监察该海域生物体内辐射水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