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让更多人近距离了解核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6

7月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一行在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的陪同下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李仰哲指出,核能拥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应该让更多公众近距离了解核能。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主任曾亚川等陪同调研。

李仰哲指出,核能在国家战略中处于重要地位,不仅在军事、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还将在核医学、核生物等领域有广阔前景。在未来能源结构调整中,能源局要认真考虑核能所处的战略地位。此外,能源局也会全力支持中核集团开展基础科研,实施军民融合,推进核电“走出去”。

李仰哲表示,60多年来,核工业在研发“两弹一艇”、铸造国之利器,促进民族复兴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核工业精神与“大庆精神”一样,值得总结学习。走进原子能院,可以让公众系统地接受核的专业教育,拨开核能这层神秘的面纱。同时,在了解核工业历史的过程中,还可以让公众感受一代代核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的核事业隐姓埋名、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时代精神。

其间,李仰哲一行参观了核工业60周年成就展,察看了中国实验快堆、核燃料后处理放化实验设施以及100MeV质子回旋加速器,了解了核工业的发展历程、原子能院相关科研生产的开展情况。在参观过程中,李仰哲还与专业人员就快堆发展路线、质子治疗中心进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其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李仰哲认真听取了近年来中核集团在反应堆研发、核燃料自主化、铀资源开发、核技术应用、“走出去”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以及原子能院总体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的汇报。

集团公司办公厅、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科技与信息化部,核动力事业部、中国核电,原子能院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文 葛维维 影 李怡秋)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