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核能行业信息化工作交流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7 |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6月23日,第四届中国核能行业信息化工作交流会在青岛召开。会上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核能行业信息化最具影响力十大事件。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交流了国家“十三五”期间信息化规划情况,以及中核集团、中国核建、中广核集团、国家电投、华能集团等企业未来五年的信息化规划。

2015年,核电设计分析软件自主化取得重大成果。中核集团和国家电投分别开发的NESTOR软件包和COSINE公开测试版分别发布,它们涵盖了热工水力设计与安全分析、堆芯物理设计、燃料设计、屏蔽设计与源项分析、严重事故分析、概率安全分析等领域,成功应用于“华龙一号”和CAP1400设计。我国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电设计分析软件包问世,被评选十大事件之首。排在第二至第十的事件分别为:国内首套三代非能动核电材料编码体系构建与成功应用、中广核与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联合设立核电信息安全实验室、新一代企业级核电多项目管理信息系统ENPOWER上线运行、世界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工程调试一体化信息平台建成投用、N1-ERP系统全面上线助力中国核能电力股份公司信息化水平连续二年整体达A级、中广核集团全面启动智能核电重大工程项目、推进BIM应用助力数字化核电建设、智能化工地管理系统引领国内电力工程建设工地管理技术变革、国内首例核电站无线电磁兼容测试项目顺利完成。

会议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组织,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山东核电公司承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