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全球首台CAP1400核电机组设备闸门功能试验圆满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8 | 来源:国家电投

7月5日16时40分,大型先进压水堆国家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1号机组钢制安全壳下部设备闸门功能试验在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核设备)圆满完成。

设备闸门是核电厂建造和停堆换料期间反应堆厂房内大型设备的进出通道,在核电厂运行期间处于关闭状态,与反应堆安全壳一起组成第三层屏蔽。

CAP1400设备闸门总重量78吨,单件最大重量54吨,外直径8500mm,最大壁厚130mm,由国核设备承制。

为验证设备闸门制造精度及各项功能要求,确保正常运行,7月5日,国核设备进行了世界首台CAP1400核电机组设备闸门功能试验。

试验共分为闸门盖固定装置功能试验,闸门盖机械提升部件功能试验,闸门盖上钩、悬挂、脱钩试验,临时桥收放试验,闸门盖重心试验及泄漏率试验等6项内容。在国核工程、上海核工院和国核示范的见证下,试验圆满完成,整个试验过程各项检测指标均满足设计文件要求。

此次试验成功,验证了产品设计的合理性,为CAP1400示范1号机组后续连续性施工提供了保障,并充分证明了国核设备的产品制造能力,为后续进一步拓展核电市场提供了基础。

 

 
关键词: 核电 CAP1400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