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标准委: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具备标准化示范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08 | 来源:中核集团

7月5日,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在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的陪同下,赴福清核电调研指导工作。殷明汉强调,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已经具备了标准化示范的条件,且承载着我国核电“走出去”的重要战略使命,对制定自主标准的需求非常迫切。国家标准委将与国家能源局、核安全局等有关部委共同合作推进华龙一号标准化建设,全力助推国家核电“走出去”。

针对后续工作,殷明汉要求,中核集团要借助华龙一号发展大势,抓紧推进标准化建设,通过标准化建设降低机组批量建造的成本,提高同类型机组建设和运行质量;要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利用中核集团的有利资源、条件和各类平台,多接触和了解国际上通行的标准,加强交流,加快核电“走出去”的步伐。       

雷增光代表集团公司对国家标准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建立自主核电标准有利于工程推进、国产化以及核电“走出去”,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建设是建立自主核电标准的良好契机,中核集团愿意承担起建立华龙一号自主核电标准的责任,努力实现自主标准“好用、够用、管用”的三大目标。       

调研期间,殷明汉一行实地察看了福清核电1号机组主控室、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工程现场,听取了关于华龙一号技术成果创新、标准支撑华龙一号设计和建造、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四大控制等情况报告,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国家标准委、国家能源局,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核电工程公司、标准化所以及福清核电相关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