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西班牙批准第二个超低浓度放射性废物储存室运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1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7月7日报道,西班牙核能管理委员会已经批准科尔多瓦市EI Cabril储存设施的第2个(共4个)处置超低浓度放射性废物(VLLW)的储存室运营申请。

2006年,西班牙能源政策和矿山总局授权Enresa退役公司在EI Cabril中低放废物储存设施继续修建4个VLLW的储存室。第一个VLLW储存室(29号)在2007年修建完成,并于2008年开始运营处置核废物。

2013年,Enresa公司申请修建第二个VLLW储存室(30号),西班牙核安全委员会(CSN)于2014年批准了该申请,之后30号储存室开始修建并于今年早期竣工,在不久之前的全体会议上,CSN批准了30号储存室的运营申请。

在EI Cabril储存设施可以处置超低浓度放射性固体材料,例如包含放射性同位素的废金属和碎石等,它们大部分是核电站的覆盖物,其低放射性并不需要过于严格的管理。VLLW运达处置厂后,直接用大麻袋或木桶盛装存储在储存室内,当需要处理时再运往相应的地方。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