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原子力公司将帮助英国建设新威尔法核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1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7月7日报道,日前,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日本原子力公司(JAPC)和日立电力公司联合签署了一份技术服务合同,根据合同,JAPC将协助英国地平线公司建设位于英国威尔士北部的新威尔法核电站,并在建设成本、审批、调试计划等领域提供技术服务。

新威尔法核电站计划建于格洛斯特郡南部的安格尔西岛,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计划在新威尔法核电站配置两组英国版先进沸水堆(ABWR),因为英国目前只有压水堆和先进气冷堆正在运行,所以这将是英国第一座沸水堆发电站。根据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的消息,英国版ABWR通用设计审批程序开启于2014年1月,预计将于2017年底完成审批。

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表示:“JAPC是原子能发电的先驱者,他们拥有沸水堆技术方面的专家,在与JAPC合作建设新威尔法核电站的过程中,我们将吸取JAPC在核电运营及盈利方面的经验,这次合作是我们核电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还表示他们正在同政府频繁交流,商谈融资问题,与此同时,关于培训运营人员等下一步的运营支撑等问题,他们也在同其它核电公司积极谈判。
 

 
关键词: 核电 英国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