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年中经济运行分析会:推进重点任务 实现全年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1

7月8日,中核集团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总结评价了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集团公司领导俞培根、李季泽、和自兴、雷增光、陈桦、潘建明、黄敏刚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2016年上半年,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年度计划目标和重点战略任务,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JYK管控和经济运行分析为抓手,精心组织科研生产,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较好地实现了上半年计划预算目标,生产经营整体可控,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发展,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虽然上半年集团公司发展态势良好,但下半年工作仍面临电力市场改革、金融汇率变化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严峻挑战,防控风险任务非常艰巨。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半年工作,钱智民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抓好挖潜增效。各产业板块要认真梳理下半年工作任务、目标、问题和风险,在原定计划基础上,积极探索挖潜增效的新措施、新手段、新方法,并依托集团公司保增长领导小组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二是抓好任务完成率。进一步细化需关注的7项工作和17项重点任务的风险点及应对措施,JYK体系内的任务要层层落实,JYK体系外的任务要明确目标和举措,涉及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加强研判能力,重点专项任务要确保任务完成率。三是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要加大产融结合的探讨范围,加强与外部优秀企业对标分析,加深市场信息研究力度,同时还要做实板块经济运行分析,做好与规划落实、计划预算考核以及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经济运行分析的能力和水平,为集团公司重大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四是抓好安全生产。核安全是核工业发展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治理,并及时关注当前的防汛形势,接口前移,预先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会上,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财务部就上半年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阐释和部署。会议期间,与会集团公司领导还就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