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浙理工学子参观秦山核电站 学习核电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1 |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 通讯员 王雯琦)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16人来到秦山核电站参观学习,海盐县水利局团支部书记姚恺丰对海盐水利设施进行讲解。

据了解,秦山核电站是目前国内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最大的核电基地。通过讲解,团队成员们了解了秦山核电站建设、运行和发展状况,以及秦山核电站发展历史。

实践团队参观了秦山一期核电站的展览厅,展厅里的宣传展板、设备模型展示了秦山核电站发展过程中的骄人成果;秦山二期核电站的模拟主控室、压水堆核电机组主线模型、国内唯一的重水堆等设备也让团队成员们对核电厂的运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核电站的相关热点问题与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数字展示与周边乡镇介绍等方式,多角度论证了核电的安全性与经济性。

活动最后,海盐县核电办主任徐浏华发表讲话,指出海盐县将紧跟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让中国核电走向世界。同时,他表示,希望大学生们能够从此次实践中有所收获,并将核电知识传播给社会大众,增加公民对核电的信任与了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