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努尔•白克力到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3

  

 

 

 

7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一行到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调研。中国核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总设计师、清华大学核研院院长张作义出席调研活动。

努尔·白克力指出,我国在高温气冷堆技术领域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相关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保障能源安全、提升基础技术研发与装备制造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在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的基础上,做好技术优化、商业推广工作,保持在高温气冷堆领域的领先优势。他表示,国家能源局将积极支持高温气冷堆后续技术优化、商业推广相关工作。
  王寿君对努尔·白克力一行到中国核建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对中国核建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全面介绍了近几年来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国内厂址开发和海外推广方面的工作,并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在高温气冷堆产业化工作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王思强、核电司司长刘宝华、核电发展中心主任曾亚川等陪同调研,中国核建集团总经济师舒卫国、核建高温堆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雷鸣泽、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郁龙等参加调研活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