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鹿儿岛新知事“反核电” 为安倍政权“泼冷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4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7月13日报道称,安倍政权近日正陶醉于刚赢得日本参院选举胜利的喜悦之中,而近来发生在日本鹿儿岛县的知事选举却恰好为这份喜悦泼下一盆冷水。

在本月10日举行的日本鹿儿岛县知事选举开票中,朝日电视台前评论员三反园训受民进及社民党的推举,以新人的身份成功击败了伊藤祐一郎实现首次当选,伊藤氏为鹿儿岛现任知事,由自民、公明两党推举,此次参选是以4连任为目标。

此次知事选举与刚刚结束的参院选举格局相同,都呈现出“自民公明两党”对阵“在野党联合”的态势。争论焦点在于现任知事伊藤氏批准核电站重新启动的计划,他曾于2014年11月批准了全国唯一一所正在运作的核电站——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的重新启动。

对此,鹿儿岛县政治担当记者评论说:“自鹿儿岛县熊本地震发生以来,现任知事伊藤祐一郎不顾县民们日益高涨的叫停川内核电站呼声,反而表示九州电力整体上并无问题,坚持运行核电站。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事后承认‘没有理由叫停’。民众对伊藤氏的评价因其接连的言论不当而不断恶化,核电站问题也成为导致本次知事选举中伊藤氏败北的因素之一。”

此次当选的三反园在竞选公约中主张,“考虑到熊本地震的影响,我希望可以停止川内核电站的运转并重新考虑设施检查维护以及制定避难计划等问题”。

三反园在本月10日晚的记者招待会上重申了自己“首要职责就是建立一个没有核电的社会”这一“反核电”主张,因此今后他必然会向国家及九州电力要求停止川内核电站的运作。《日刊现代》杂志认为,毫无疑问的是,这也将对安倍政权的核电政策产生巨大影响。(实习编译:崔雨寒 审稿:王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