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宁波市象山县小学生到三门核电开展夏令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18

 


  7月15日,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新港小学30余名小学生到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在三门核电公众展厅,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向同学们介绍了核电是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这个圆形的桶状的东西,就是我们的核岛,与核有关的东西就在这里面。海水不经过核岛,因此排出去就没有辐射。”“提到核电站,有人担心会像原子弹那样发生爆炸。其实,这完全是个误会。这是因为,两者铀浓度相差很大,原子弹高达90%以上,核电站仅3%左右。就好比高纯度白酒由于酒精含量高可以被点燃,而啤酒因酒精含量低而不能被点燃。大家理解了吗?”工作人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获得了知识。
 


  随后,同学们还乘车参观了三门核电施工现场,同学们来到三门核电办公楼一楼报告厅观看了核电科普宣传片,随后根据活动安排当场写日记、作文。

带队老师表示,非常感谢三门核电的精心安排,这次核电之行很特别,让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侯邦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