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汛情特报 国家核电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6 |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7月以来,长江流域遭遇大面积持续强降雨。位于长江下游紧接鄱阳湖口的长江彭泽段水位迅速超过警戒线,并在上游持续来水的情况下保持居高不下,一些堤段险情时有发生,情势十分紧急。当地政府和解放军迅速组织防汛抗洪力量,日夜坚守奋战在抢险一线,用血肉之躯时刻守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守土尽责 确保一方平安

危机当前,作为中国首批内陆核电项目、江西省单体投资最大项目——彭泽核电项目的建设单位,国家核电所属江西核电主动联络政府防汛指挥部,担负起彭泽核电厂址所在长江200米堤段的防汛责任,安排人员加强厂址堤段巡察和安全防护,有力肩负起中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江西核电主动对接政府防汛工作部署,为所有防汛工作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运输防汛物资、人员的车辆能取道彭泽核电工程现场,及时抵达长江堤段。

关心帮扶 慰问最可爱的人

在了解到定点扶贫村部分村民生活受到影响后,江西核电立即安排前往救助帮扶,详细了解村民受灾情况,为他们送去必需物品,帮助村民渡过难关。

  自汛情告急以来,防汛工作人员和抢险战士始终坚守长江大堤。江西核电先后购买万余元物品送往大堤,慰问这群最可爱的人,为这场防汛攻坚战持久加油。

  江西核电的青年员工们还主动请缨,成立了防汛青年突击预备队,时刻关注汛情,做好冲上前线、抢险保卫的充分准备。

稳固阵地 最高标准防洪设计

彭泽核电厂防洪设计采用国际最高标准,远大于设计最大洪水位和历史最大洪水位,是有足够防洪裕度的干厂址。

稳固阵地是源于江西核电一贯坚持的安全管理理念。早在持续强降雨到来前,江西核电就已经提前开展主动防御,加强安全检查,采取必要措施。长江彭泽段水位超警戒线后,江西核电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工作小组,将防汛物资统一造册管理,畅通信息渠道,保障了彭泽核电工程现场设备和设施安全正常。

正是因为身处稳固阵地,江西核电才能成为军民防汛的有力后备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山东海阳

7月19日18时40分,海阳市气象局发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降水预报。结合现场天气变化情况,应急值班经理签发四级气象灾害专项应急预案启动令,山东核电各部门应急值班人负责人加强待命,生产领域全面处于应战状态。

现场1、2号机组全部施工区域门窗关闭,松动处进行加固处理;堆场物料散件等室外物项进行绑扎加固;做好塔吊、履带吊防风;确保室外排水沟和雨水井保持通畅;对脚手架等高处物料进行检查和清理,避免高空坠物;及时处理地面积水,仓库值班人员全部在岗以应对突发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

21日上午,海阳气象局解除大风黄色预警,10时27分,气象灾害专项应急预案Ⅳ级响应解除。这是首次启动气象灾害专项应急预案,检验了应急体系的组织与运转。

夜间的忙碌

你在呼啸的风声中思绪万千,我在安静的核岛里忙着巡检……
 


  夜晚巡检中

为了保证电厂安全生产,山东核电当班运行值分三组对厂区进行了安全检查。在现操班长和安全员的组织下,现操分别前往常规岛、核岛、外围区域和网控楼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厂房用电安全,设备运行正常,房间处于控制状态,消防设施、防火屏障完整到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