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瑞典处置库建设申请获得核监管机构支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7 | 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世界核新闻网站6月29日报道,瑞典核燃料与废物管理公司(SKB)提交的乏燃料处置库建设申请已获得瑞典辐射安全管理局(SSM)的支持。有关处置库建设申请的最终决定将在2017年做出。

废管公司2011年3月向辐安局提交了瑞典首座乏燃料处置库及配套乏燃料封装厂的建设申请。封装厂和位于奥斯卡港(Oskarshamn)的Clab中间贮存设施在废管公司的申请中被统为Clink。废管公司已完成对相关情况的说明并提交申请的补充材料。废管公司还提交了将Clab设施贮存容量由8000吨提升至1.1万吨的申请。

自收到申请以来,辐安局和斯德哥尔摩土地与环境法庭一直在对申请进行审查。辐安局根据《核活动法》对核安全和辐射防护相关的问题进行评审,土地与环境法庭根据《环境法》开展评审工作。

土地与环境法庭2015年12月作出裁决,乏燃料封装厂和处置库的建设申请是完整的。该法庭于2016年1月公开这份申请,以征求奥斯卡港、东哈马尔、环境组织、瑞典核废物国家委员会和相关监管机构的意见和建议。预计土地与环境法庭将在2016年10—12月召开听证会,收集相关建议。之后,法庭将向政府提交相关建议。

2016年3月,辐安局(SSM)表示废管公司拟建的乏燃料封装厂能够满足所有安全和辐射防护要求。

辐安局已评估废管公司拟在东哈马尔(Östhammars)福什马克(Forsmark)建设的乏燃料处置库满足适用核安全和辐射防护要求的潜力,并向环境法庭建议,应将处置库系统视为瑞典环境法许可的活动。

辐安局的评估表明废管公司已充分证明:将福什马克作为处置库场址的合理性,选择最终处置作为最佳乏燃料管理方案的合理性,以及在封装厂和处置库建设和运行期间废管公司满足辐射安全要求的能力。

辐安局的辐射安全主管Ansi Gerhardsson表示:“在许可申请这个阶段,我们的评估发现,废管公司已充分证明处置库在核安全和辐射防护方面能够确保长期安全。”

根据目前的安排,辐安局将在2017年公布其对处置库和封装厂建设的最终意见。有关是否批准这一建设项目的最终决定将由政府做出。政府在做出决定时,将参考辐安局和环境法庭的建议,并与拥有否决权的奥斯卡港和东哈马尔市政当局进行协商。

一旦政府做出决定,申请将再次返回法庭和辐安局。这两个机构将对处置库的建设时间表和相关条件做出规定。

废管公司目前预计处置库和封装厂将在21世纪20年代初的某个时间启动建设,并耗时10年建成。

 
关键词: 核电 瑞典 核燃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