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法国电力核电投资计划本周将落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7-27 | 来源:中电新闻

 


  据英国卫报消息,法国电力集团将于本周对是否推进位于英国萨默塞特郡新核电站的建设问题作出最终决定。这家由法国政府管控的能源巨头在上周表示将于28日召开集团董事会,其中,对欣克利角两座核反应堆的投资商讨已被提上会议日程。

法国电力集团在今年四月曾与工会商讨此问题并将最终决定时间推迟至九月。考虑到180亿英镑的巨大项目成本,该公司此前已数次推迟最终决定期限。

法国电力集团表示:“欣克利角这两座核反应堆将巩固法国电力集团在英国的地位,目前法国电力集团子公司已在英国运行着15座核反应堆,是英国最大的电力供应商。”

同时,该公司表示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能够惠及整个核电工业并改善该地区部分企业的就业情况,是法国工业宝贵且独特的资产。

今年四月,法国电力公司工会代表曾与我国中广核集团进行过协商。中广核表示,若法国电力集团退出该核电计划,中方也无意继续参与修建。

英国能源与商务部大臣Greg Clark表示:“新核能是建设稳定、清洁和可承受的能源体系计划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对社会经济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我们期待着法国电力公司的商讨结果。”

上个月,法国电力公司有关人士发表观点认为应推迟欣克利角项目,直到解决一系列核反应堆设计问题和类似项目延迟而导致的涉及数十亿欧元的诉讼。

法国方面有人士对核电站建设成本表示担忧,而英国方面则坚定支持该项目开展。

在火电站和老旧核电站相继关闭的大背景下,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是英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角色。有预测认为,该工程投运后可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

该项目计划于2025年完工,但是鉴于芬兰和法国正在建造的设计相似的核电站建设工程已落后计划若干年,有关人士认为实现该计划困难重重。

 
关键词: 核电 法国 核电投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