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将为2020年奥运会升级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1 | 来源:核信息院

 [据英国路透社网站2016年7月28日报道]根据数名知情人士透露,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期间,日本政府将升级爱国者PAC-3导弹防御系统的防御范围和精确度,以应对朝鲜不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的威胁。

据透露,最新的先进导弹分段改进技术可以扩大爱国者PAC-3导弹的防御范围到30 千米(目前范围的2倍),日本的升级工程有望在明年开始进行。升级后的PAC-3导弹将能够拦截朝鲜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

朝鲜于6月测试了2枚“舞水端”导弹,其中1枚发射失败,另外1枚飞行了400 千米,海拔高度1000 千米,其弹头的投射范围达到3000 千米,这表明,朝鲜政府在导弹发射上取得了技术性进展。此外,朝鲜仍在不断发展核武器。

 日本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关于PAC-3升级无可奉告”,而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军事预算存在限制,但是东京申办2020年国际奥运会将有助于开启PAC-3升级的资金。明年4月,政府许可后,三菱重工将开始进行PAC-3升级工程。

据路透社报道,三菱重工将于2017年升级12个PAC-3导弹连,2018年再升级12个,最后4个导弹连将于2019年完成升级。(核信息院 赵松)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