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常荣声学新型核电消声装置通过成果鉴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9 |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8月3日,由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新型核电消声装置研制项目通过了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本次成果鉴定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叶奇蓁院士担任鉴定组组长,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的毛晓明研究员担任副组长,来自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同济大学等单位的其他7位专家担任鉴定组成员。鉴定专家通过听取项目研究总结汇报、审查资料、实地查看样机等形式对课题具体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具体问题和建议,最终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作为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CAP1400主要系统设计技术研究的子课题之一,新型核电消声装置的研制过程历时一年半的时间。以新型吸声材料研制而成的双层微穿孔板吸声结构,在250Hz~4000Hz频率范围吸声系数达到0.7以上,峰值吸声系数0.94,具有更高的宽频吸声性能。消声装置的声学性能在设计工况下满足并超出CAP1400主控制室的降噪目标(频带消声量要求),且满足核电厂防火、耐腐蚀、耐辐照、抗震Ⅱ类等要求,具有更广泛的应用领域范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