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国核电机组打破世界运行纪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09 | 来源:中国核信息院
  英国希舍姆二期核电厂2号机组2016年8月1日打破了世界商运核电机组连续运行时间最长纪录。该机组将持续运行至2016年9月。

  这台机组2014年2月18日开始运行,截至2016年8月1日已连续运行895天。如果按照既定计划,该机组将继续运行至9月16日,之后将停堆,以开展检查和维护工作。届时,该机组的连续运行时间将达到941天。

  这台由法电能源公司(EDF Energy)运营的机组在至今的连续运行期间已发电13.495 TWh,全寿期发电量达115.46TWh。

  该机组是一台先进气冷堆(AGR)机组,使用二氧化碳冷却剂和石墨慢化剂,以浓缩铀为燃料,可以进行不停堆换料。当前运行期间,已完成123个燃料通道的换料。

  在致电厂工作人员的一封信中,厂长John Munro称,该机组的实绩“代表世界一流且安全可靠的核电厂运行实绩,实现了期间0.3%的非计划容量损失因子(UCFL)”。他补充说:“毫无疑问,我们为此优异实绩感到骄傲。”

  此前的纪录由加拿大安大略省皮克灵核电厂7号机组保持,该机组曾在1992年4月26日—1994年10月7日连续运行894天。这是一台坎杜加压重水堆(PHWR)机组,同样可以实现不停堆换料。

  世界第三长的连续运行时间纪录由苏格兰托内斯2号机组(先进气冷堆)创造,曾在1997年8月4日—1999年11月7日连续运行825天。

  印度拉贾斯坦5号机组(加压重水堆)在2014年9月6日实现连续运行765天的纪录。

  托内斯1号机组(先进气冷堆)目前已运行超过740天,而且直到2017年4月都没有停机维护的计划。

  对于需要停堆换料的轻水堆,其连续运行时间世界纪录由爱克斯龙电力公司(Exelon)的拉萨尔县2号机组(沸水堆)保持。2007年2月,该机组在连续运行739天后停堆。此不久前,拉萨尔县1号机组实现了711天的不间断发电。卡尔弗特悬岩2号机组在2009年2月创造了693天的压水堆连续运行时间世界纪录。
 
关键词: 核电 英国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