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50万名核电站参观者走进中广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0 |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传书)核电站在人们的想象中神秘而森严,不可能亲密接触,但是今年的8月7日中国广核集团第四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迎来了第50万名参观者,重庆大学在读研究生的张永超幸运地成为了中广核“第50万名核电站参观者。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表示,透明是让百姓相信核电的最好方式,科普是让百姓接受核电的最好手段。

  本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有近千名公众代表在中广核的大亚湾、台山、阳江、宁德、红沿河、防城港等各核电基地参加了互动体验活动。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公众和媒体代表超过100人,他们不仅走进核电站的发电机房一探究竟,走进技能中心、培训中心参与安全体验与互动,还实地探访了中科院位于大亚湾核电基地的中微子实验室,在核电站沿着美丽的海滨路集体骑行。在这群公众代表中,有一位来自惠州的父子组合,儿子刚刚考上了华北电力大学的核工程专业,父亲华先生对“核”有点不放心,此行就是要看个究竟。看到核电站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华先生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作为第50万名参观者,张永超还获得了中广核颁发的纪念证书和幸运礼包。全天的参观体验结束后,他开心地表示:“大亚湾核电基地真是一个环境优美、适宜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我对核安全文化和核电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令我难忘。”

黄晓飞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和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跟公众做好透明全方位的沟通,让公众了解真实的核电,了解核电企业的生产和运营,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今,这一中国核行业最具特色的公众沟通活动已经举办到了第四届。除了公众日,平时都可以预约参观。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中广核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