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张勤当选国际核能院(INEA)院士

   2016-08-12 中国科协416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勤教授当选国际核能院(International Nuclear Energy Academy,IN
  近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勤教授当选国际核能院(International Nuclear Energy Academy,INEA)院士。目前中国当选国际核能院院士共8人。
 
  张勤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获反应堆工程和安全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美国田纳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访问学者。2009年6月任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同年9月起任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2010年1月起任中国科协常委,2014年1月任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并当选中国科协副主席。
 
  2016年7月11日,国际核能院(INEA)主席Phillip Finck电邮正式通知张勤教授当选INEA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George Apostolakis、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Jorge Spitalnik电邮祝贺张勤教授当选INEA院士。
 
  国际核能院(INEA)是国际核科学和工程领域的荣誉性团体,目标是以安全的和经济的方式促进核能的和平开发和应用。它是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架构(IAEA)认可的非政府组织,拥有超过100名核能领域专家作为其国际成员。
 
  国际核能院(INEA)于1993年6月由国际咨询委员会(IAC)创立。国际咨询委员会(IAC)是负责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规划和实施计划从整体上提供咨询的顶级机构,由14名成员构成,其成员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任命。
 
  国际核能院(INEA)的成员由在核能领域具有经验和学识的著名的资深人士担任,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一般由来自许多不同国家的人担任。INEA的新成员依据有关规章由现有成员按多数通过选举产生。其现任成员(Active member)限定在100人。对应现任成员还有荣誉成员(Emeritus Member)和前成员(Past Members)。
 
  来自各个国家的成员数根据各国开展的与核能相关的活动数分为A(最多8个成员)、B(最多6个成员)、C(一个成员)三类。目前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英国和美国属于第一类;中国和比利时、巴西、印度、意大利等属于B类。目前中国当选国际核能院院士共8人,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士禄、中国工程院院士阮可强、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德熙、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大中、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仁恺、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弹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郑明光。
 
张勤教授获选的主要原因是他创立了动态不确定因果图(Dynamic Uncertain Causality Graph)人工智能理论模型,并将其成功应用于核电站等的在线状态监测、故障预报、故障诊断和发展预测等。
 
(来源:中国科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