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5
  “以民主评议促进党性提高,以工作落实检验评议效果。”

  7月底至8月初,辽宁核电按照辽宁省国资委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公司163名在职党员全部参加。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是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对全体党员党的意识、党性观念、践行宗旨的检验,同时也是衡量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参考。对于此次评议活动,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专门制定下发了通知要求,明确了评议内容、标准、程序和环节。
     
  评议活动前,各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深入进行了思想动员,重点讲清重要意义、程序步骤、有关要求等,提高了开展评议的主动性自觉性。实施过程中,各党支部严密组织,严格要求,每名党员通过“三对照三反思”,即对照党员的权利义务反思自己的党性修养、对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反思自己的作风差距、对照自身岗位职责反思自己的履职能力,着重从思想素质、组织生活、纪律作风、履职尽责四个方面对自己进行剖析和检查,从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方面对自己作出评定。在此基础上,各党支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三个结合”入手,即结合党员“两党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党员先进作用发挥、结合党员日常“闪光言行”情况,认真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召开支部会议集中进行讨论,对每名党员作出实事求是的评议。最终有28名党员评议结果为“优秀”,135名党员为“良好”,无不合格党员。

  此次评议活动,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建功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普遍反映,评议过程中,不仅使自己又一次“红了脸”、“出了汗”,更重要的是通过互评,找到了差距,发现了不足,对于今后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提升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为自身投入徐大堡核电项目、打造北方“核蓄风光”清洁能源基地注入强劲动力。(党群工作处:王菲菲/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