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六届监事会进驻中核集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7

 


  8月16日,国务院派驻中核集团第六届监事会进驻大会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监事会主席穆占英率第24办事处全体成员正式进驻集团公司,并从即日起对中核集团展开为期3年的监督检查工作。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主持会议。监事会办事处主任钱阔、副主任贺秉国、于占文及有关同志,集团公司在京领导俞培根、李季泽、曹述栋、和自兴、王杰之、雷增光、陈桦、李晓明、潘建明、黄敏刚出席会议。

穆占英对中核集团为国家国防建设及国民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监事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本届监事会工作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做了全面阐述,并就企业支持配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新一届监事会将重点监督检查五个方面:一是检查企业内部控制体系;二是检查企业财务运作状况;三是检查企业重大决策;四是检查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五是检查董事会和经理层依法依规履职情况。具体到当前时期,监事会将重点关注企业供给侧改革、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情况。他要求,中核集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由主管领导统一部署、专门部门组织实施、有关各方全力配合的支持配合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国资委在中央企业监事会工作会上提出的“两个融入”和“五个必须”的工作要求,为监事会有效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

孙勤对监事会的入驻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历届监事会对推动集团公司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就如何做好对本届监事会的支持配合工作,孙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事会指导监督。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一定要正确认识外派监事会制度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提供支持和配合。二是切实落实责任措施,全力服务监事会履职。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集团公司支持配合监事会监督检查的制度和规则,不折不扣地落实各自的任务和责任,切实保障监事会知情权和监督权,对支持配合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三是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加快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及时分解整改任务,查清问题原委,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加强督办,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质量,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

会上,钱阔宣读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派驻中核集团监事会的通知》。会后,集团公司还组织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党的建设工作向监事会做了全面系统的汇报。

进驻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正副主任,董事会办公室、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审计部副处级以上人员,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板块及支持服务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文 刘兴 影 胡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