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多方对欣克利角C项目最新进展的反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17 | 来源:核信息院

【世界核新闻网站2016年7月29日报道】 2016年7月28日,法国电力公司(EDF)做出了欣克利角C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但英国政府仅在数小时后就令人惊讶地宣布需要对该项目进行重新评审。欣克利角C项目因此成为英国的热门新闻。下文介绍了工业界和学术界人士对该项目最新进展的反应。

关于法电最终投资决定

伯明翰大学的Paul Norman表示:“欣克利角C项目获批意味着核电发展在英国迎来了新的曙光。这一明显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能够提供3.2 GWe的电力装机容量,可为英国提供约7%的电力,并持续约60年时间。但其影响远不仅于此。欣克利角的继续推进表明脱欧后的英国在国际舞台上将保持开放。”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ue Ion表示:“继续推进欣克利角C项目的最终决定已经做出。这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对英国来讲这笔买卖很划算。虽然一些人认为执行价格太高,但与海上风电、太阳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成本相比,这一价格并不高。我们未来需要一个平衡的低碳能源组合。”

纽斯凯尔电力公司(NuScale Power)英国和欧洲业务主管Tom Mundy表示:“今天宣布欣克利角C项目将继续推进,我们希望这是鼓励英国其他核电开发项目包括小型模块堆项目的复苏信号。”世界核协会(WAN)总干事Agneta Rising表示:“欣克利角C项目使英国步入了建设新一代核电厂的进程,将为英国建立21世纪的可靠低碳电力结构奠定基础。我们需要鼓励国际能源投资,并确保电力市场支持能够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且保护地球的能源技术的发展。”

英国国家核实验室(NNL)首席执行官Paul Howarth表示:“这对英国尤其是英国核工业界是好消息。欣克利角C将成为为英国家庭和企业提供清洁、安全和廉价电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在20世纪50年代首批发展民用核电的国家中的一员,英国仍可为全球核工业发展作出贡献——从技术技能、知识、创新和设施到我们的监管专门知识以及当地社区参与的经验。通过在这一清单中加入新建计划,该项目朝着英国恢复成为全球顶级核国家地位迈出巨大的一步。”

关于英国政府重新评审

英国最大工会组织GMB国家能源事务负责人Justin Bowden表示:“特蕾莎·梅政府作出重新评审欣克利角C项目的决定令人困惑和抓狂。经过多年的拖延,该项目目前需要的是果断行动,而不是犹豫不决和更多的拖延。这一不必要的犹豫将使该项目的融资更加困难,并可能在脱欧后不久就使2.5万个新工作岗位面临风险。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判,必须扭转。”

英国核工业协会(NIA)首席执行官Tom Greatrex表示:“政府需要更长时间重审欣克利角C项目的合同,但不会改变基本事实——到2030年,我们2/3的电力装机容量将退役,我们未来需要使用低碳且可靠的电力装机容量来替代它们,以便加强我们的能源安全,并履行我们有关低碳排放目标的承诺。现在,我们需要新上任的大臣们迅速支持(法电的)决定,以表明他们对待工业战略(利用外来投资建设新基础设施,以创建我们未来的低碳能源供应)是严肃和认真的。”

  杜伦大学商学院经济系主任兼杜伦能源研究所联合所长Tooraj Jamasb表示“无论政府是否作出推迟欣克利角的任何决定,其他外国投资者都不会犹豫,即使该项目由于相关重要问题而被取消。应当记住 ,是否参加英国的国际能源项目将取决于相关公司的财务状况、国内市场情况以及企业战略。新政府没有时间制定连贯的能源政策。在中期内,欣克利角C项目的主要替代方案是建设燃气蒸汽联合循环(CCGT)电厂,但这可能需要政府修订碳排放目标。”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资深研究员Malcolm Grimston表示:“我相信政府最优先考虑的事项是保持作为一个可靠的外来投资合作伙伴的信誉。如果开始时鼓励相关国家或企业在英国投资数额巨大、可能需要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然后再反对他们,甚至是在没有任何错误或新证据的情况下,这难免会赶走投资。正在推进的项目可能会需要签订更加严格的违约条款并附有赔偿规定。即将到来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TTIP)将面临真正的危险。”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副会长Josh Hardie表示:“政府希望认真对待欣克利角合同的详细内容,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必须尽快敲定这笔交易。在确保安全、低碳和经济的能源供应方面,英国正面临重大的投资挑战。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能够及时看到明了的决定,并发出英国很好且真正保持开放的明确信息。尤其是需要明确下一轮差价合同拍卖和2020年后的税收控制框架,以便能够在投资者中建立信心。”(伍浩松 译 张焰 校)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