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格力两项核电机组获“国际先进”认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2 | 来源:南方网

21日,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百万千瓦级核电风冷螺杆式冷水机组和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变频)在珠海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一致认定两款机组均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标志着格力在核电关键配套工程技术领域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

部分技术达到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其中,百万千瓦级核电风冷螺杆式冷水机组拥有10项专利,实现了核电装备国产化,达到了引领国际的水平。现场鉴定专家认为,该机组创新点凸显,集成了-40℃可靠运行制冷技术、高效双螺杆压缩机设计、大冷量和小负荷及恒定出水设计、抗震及抗风载结构设计、高防腐和高可靠性设计等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和设计,解决了核电风冷螺杆式机组宽环境温度范围、大冷量、变负荷等可靠制冷的技术难题。

去年8月,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定频)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技术水平。而参与此次鉴定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变频),不仅拥有15项专利,还具有更加优越的性能和可靠性,节能性提升30%以上。

现场鉴定专家认为,该变频机组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压缩机双级压缩技术、高压大功率变频系统、大功率高转速的永磁同步电机、高效可靠换热器设计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和创新,其中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技术更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全球首家完全满足三代核电站冷水机组需求企业

据介绍,此次认定为“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两台机组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的子课题项目成果,标志着格力成为全球首家完全满足已规划CAP1000/CAP1400三代核电站冷水机组需求的企业。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百万千瓦级核电风冷螺杆式冷水机组和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变频)攻克两项“国际先进”级技术,标志着格力再次在中央空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可以说,格力不仅丰富了自身中央空调产品线,更占据了中央空调全球制高点。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大办主任叶大蓉在鉴定会上表示,“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企业,格力精神与中国女排精神相似,希望在今天创新技术的基础上,未来我们和格力携手一道为中国核电装备自主化而努力”。

 
关键词: 核电 格力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