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纽约州批准清洁能源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2 | 来源:核信息院

【世界核新闻网站2016年8月2日报道】美国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PSC)近日正式批准清洁能源标准(CES),明确承认核电厂的零碳排放,有助于确保核电厂继续运营,从而使核电能够为实现雄心勃勃的清洁能源目标做出贡献。

清洁能源标准

州长Andrew Cuomo宣布公共服务委员会通过了标准,这意味着纽约州到2030年将有5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这是“纽约州历史上最全面且最具雄心的清洁能源承诺”。

标准明确承认核电机组(九英里峰的2台机组、京纳的1台机组和菲茨帕特里克的1台机组)提供的无碳电力对帮助实现气候变化目标至关重要。然而,由于处于放松管制的电力市场,需要与低成本天然气电厂和受政府补贴的风电竞争,因此核电厂在短期内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面临着被提前关闭的风险。

标准要求该州的私营电力公司和其他能源供应商购买零排放信用,用于“支付核电厂无碳排放的内在价值”。这将使核电厂在该州的能源转型期内能够继续运营。纽约电力管理局(NYPA)和长岛电力管理局(LIPA)等公营电力公司也将适用同样的要求。

标准要求能源供应商购买可再生能源信用,从而资助开发商加强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建设。标准涉及的其他要求包括:开发“得到纽约州认证的清洁电力产品”,使消费者能够根据其意愿购买“100%的清洁电力”,支持发展节能措施,绘制海上风电的“蓝图”以及承诺继续发展和投资电力储存、传输和其他技术。该州将每三年期开展一次评审工作,以确保正在实现经济和清洁能源目标。

“纽约已采取使其成为清洁能源经济国家先驱的大胆行动,并且当前正采取切实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保障该州未来数十年的环境。” Cuomo如是说。“该标准意味着可以在生产支持现代化经济所需电力的同时应对气候变化。”

爱克斯龙的投资

标准通过后,京纳和九英里峰核电厂运营商爱克斯龙公司(Exelon)确认有意在2017年初向其核电厂再投资约2亿美元。爱克斯龙还称,从安特吉公司(Entergy)收购菲茨帕特里克核电厂的谈判能够继续,这提供了一个使该电厂能够继续运行的机会。安特吉先前已宣布计划于2017年1月关闭菲茨帕特里克核电厂。而现行许可证允许该电厂运行至2034年。

爱克斯龙表示,如果没有该标准,京纳和九英里峰核电厂也将面临关闭的风险。

“今天对于纽约州和能源行业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赞扬州长Andrew Cuomo及其政府的领导。”爱克斯龙首席执行官Chris Crane称。“清洁能源标准的通过使纽约州成为支持包括可再生能源及核能在内的零排放能源的真正领导者。”

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核能协会(NEI)对纽约州的清洁能源标准表示欢迎,认为其“有远见”,为国家政策层面的减排努力创建了一个重要的先例。核能协会首席执行官Marv Fertel称:“州长Cuomo和公共服务委员会正确认识到核电是不可或缺的零排放电力来源,该州已明确将核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来源。其他州应大力考虑仿效纽约州的新能源标准。”

他说:“现在,美国其他地方的核电机组都承受着经济压力,因为它们的属性没有被充分重视,而同一时期,天然气价格正处于历史低点,可再生能源享受税收抵免和/或设定了增加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的强制性规定。其他州的政策制定者和领导者应仔细研究纽约州的清洁能源标准并迅速开展工作,制定具有可比性的政策来保护这些至关重要的清洁能源资产。”

要做的还很多

哥伦比亚大学气候科学家James Hansen是公共服务委员会决定的拥护者之一,称这是保护纽约州核电厂的“一次重要胜利”。他说:“做正确的事有时也是有争议的,这件事(通过标准)就是如此。”他还补充称Cuomo和公共服务委员会的做法是“勇敢的行为”。“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内布拉斯加州、俄亥俄州以及美国其他州都应注意什么才是真正的气候行动。”

环境进展(Environmental Progress)组织环境研究与政策主管Mike Shellenberger称,纽约州的这一行动应为环保者和工作者提供“灵感”,使他们为拯救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及其他地方面临关闭风险的核电厂而努力。

同时,他还称,由于未将核电纳入较长期的清洁能源结构,因此相关措施“仍对核电存在歧视”。“如果纽约州将核电列入扩展目标,到2030年及以后会更加接近实现100%的清洁能源。”他说,在新标准下,可再生能源仍将获得比核电更多的补贴。

Shellenberger表示:“虽然我们感谢Cuomo州长和公共服务委员会向前迈出的积极一步,但关心气候的环保者们应该意识到这只是一个暂时的胜利。”(赵 宏 译  伍浩松 校)

 
关键词: 核电 美国 核电厂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