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满负荷运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四国电力公司本月22日宣布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爱媛县伊方町,输出功率89万千瓦)开始满负荷运转。

  据悉,若经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最终检查没有问题,则计划于9月7日由现行的试验性调整运行改为通常的商业运转。

  据日本四国电力称,已于8月12日重启机组,15日开始进行发电和输电。此后逐步提高了反应堆内的热功率。

  在检查反应堆及发电用涡轮机后,于22日转为确保百分之百热输出的“额定热功率运行”这一满负荷运转状态。四国电力希望通过重启3号机组的商业运转改善收益。

  3号机组此前于2011年4月因定期检查停运。去年7月通过日本原子能规制委的审查,10月伊方町町长及爱知县知事同意重启机组。原计划于今年7月26日重启,但7月17日发现一回路冷却水循环泵出现故障,故推迟了重启。

  鉴于开始满负荷运转,日本反对派市民团体当地时间22日上午向伊方核电站方圆30公里范围内的伊予市等地方政府提出请求,希望要求中央及四国电力停止3号机组的运转。还计划当天下午向伊方町提出请求。

  团体成员等要求重新研究熊本地震后的疏散计划等,强调“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现状来看,无法认为国家会充分负起责任”。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