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内审和风险管理培训:建设强有力审计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8-24

 

8月22日,中核集团2016年度内部审计和风险管理培训班在京开班。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钱智民指出,“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审计部门要加强审计系统自身建设,持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为集团公司建设强有力的审计体系。

钱智民对上一阶段集团公司审计和风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15年,集团各级审计部门共完成审计项目703项,审计资产总额990.89亿元,提出审计建议2185条,其中2121条已采纳,采纳率97.07%,促进成员单位完善制度182项,为集团公司发展做出了贡献。面对当前审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钱智民指出,近年来,国家对审计工作的重视不断加强,国务院相继出台各项意见和通知,审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要求。“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审计工作面临的风险和强度随之加大,审计部门要尽快调整,加强能力建设,制定完善的组织建设方案,适应集团公司发展。就加强审计体系自身建设,钱智民要求:一要完善组织构架。集团公司总部、各板块及成员单位要健全审计部门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责任、人员编制,强化审计制度建设等,让审计工作更加科学高效。二要提高审计人员的素质与能力。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结合实践、总结提升;团队协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做出努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特别邀请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讲解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审计发现的常见问题以及对内部审计和风险管理的要求等内容。培训还将围绕如何建设强有力的审计体系,开展交流研讨。

集团公司审计部全体成员、有关板块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成员单位审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12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文/影 葛维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